用戶向我們諮詢時,提到「我收到了含有電話號碼的簡訊,簡訊中說『我們還沒有收到使用費。請您在今天之內聯繫〇〇〇客戶支援中心』 」。
「スマホにSMSで『ご利用料金の確認がとれていません。本日中に〇〇〇お客様サポートまでご連絡ください』と電話番号が書かれたメールが届いた」との相談が寄せられます。
寄件者自稱是大型電話公司的關聯公司或大型郵購網站,但實際上該SMS與這些真實存在的企業沒有任何關係。雖然覺得可疑,但還是打了電話過去,對方提到某知名網站的名稱,並聲稱「有未繳納的費用」,請求我支付費用。雖然我表示「沒印象」,但對方說了「請先付款,在我們調查之後如有誤就退款」之類的話。
発信元として大手電話会社の関連会社や、大手通販サイトなどを名乗りますが、このSMSは実在する企業とは一切関係がありません。不審だと思いながらも電話をすると有料サイト名を挙げて「未納料金がある」と請求されます。身に覚えがないと言っても「一旦支払っても、調査の上、間違いがあれば返金する」などと言われるようです。
這是一種轉帳詐騙,屬於虛假費用請款詐騙的典型案例。也有實際受害者。請絕對不要聯繫。
これは振り込め詐欺の一種、架空料金請求詐欺の典型的な事例です。実際に被害に遭った方もいます。絶対に連絡しない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如果您感到擔心,請諮詢附近的消費生活中心。
ご心配な場合はお近くの消費生活センターにご相談ください。
<遇到困難時,請致電188!!>如果您撥打188,會向您介紹附近的消費生活中心或消費生活諮詢視窗。不要一個人煩惱,請諮詢「消費者熱線」188。
<困ったときは、188番へお電話!!>188番にかけると、最寄りの消費生活センターや消費生活相談窓口をご案内いたします。1人で悩まずに、「消費者ホットライン」188にご相談ください。
我們正在開展使用LINE的「德島消費者糾紛諮詢」!詳情請見此處
https://www.pref.tokushima.lg.jp/ippannokata/kurashi/shohiseikatsu/5052287/
LINEを活用した「とくしま消費者トラブル相談」を行っています!詳しくはこちら
https://www.pref.tokushima.lg.jp/ippannokata/kurashi/shohiseikatsu/5052287/
請您註冊「德島縣官方LINE」!我們會向您提供縣政資訊和防災資訊等對生活有用的話題。在這裡註冊https://page.line.me/803tuwov
「徳島県公式LINE」への登録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県政情報や防災情報など暮らしに役立つ話題をお届けいたします。登録はこちらhttps://page.line.me/803tuw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