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收到許多民眾,登錄在號稱「接受諮詢就能獲得報酬」、「可以領中獎獎金」的網站後,被索取使用服務的費用或手續費等高額費用(以下稱”利益引誘型網站”)的投訴。
「相談にのるだけで報酬がもらえる」「当選金を受け取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どとうたって誘導し,登録後にサービスの利用料金や手続費用等として高額なお金を請求するサイト(以下,“利益誘引型のサイト”)に関する相談が多く寄せられています。
民眾登錄於以“聽取別人的煩惱,並回覆一些訊息”為副業的網站,或申請可以領取中獎獎金的網站,但是只要一開始使用網站,網站就會要求支付訊息收送等服務使用費,或為領取獎金需要支付手續費等各種名義,向民眾索取各式各樣的費用,即使按照網站指示付款辦理手續,仍不會領到報酬或獎金,最近有許多諸如此類的諮詢。
消費者はメッセージのやりとりをして悩みを聞くだけの副業や,当選金等の受け取りを申し込むためサイトに登録します。しかしサイトの利用を開始すると,メッセージの送受信等のサービス利用料金や,お金を受け取るために必要な手続き費用等,様々な名目でサイトから次々とお金を請求されます。サイトに指示された通りにお金を支払って手続きをしても,一向に報酬や当選金等を受け取ることはできずトラブルになっています。
即使網站可免費登錄,在和對方傳遞訊息時,仍會受對方花言巧語影響持續付款,請民眾避免登錄在類似的利益引誘型網站,以免上當。
サイト登録時は無料であっても,やりとりを続けるうちに相手に言葉巧みに促されて支払いを続けてしまいます。このような利益誘引型のサイトには安易に登録しない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此外,與被害者在“利益引誘型網站”上對話的人,會由經營網站負責的窗口等多位人物扮演,輪流上場,有些甚至實際上出場的人是“ 安排好的(假客人)”,所以對於對方的遊說不要輕易相信 ,請冷靜判斷。
また,“利益誘引型のサイト”では相談にのっている相手のほか,サイト運営事業者の担当者等複数の人物が登場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が,実際には登場人物が“サクラ(偽客)”である場合があります。相手の言葉を鵜呑みにせず,冷静に判断する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若民眾在使用“利益引誘型網站”時,感到可疑或遇到麻煩,請聯絡最近的消費生活中心,若您不清楚電話號碼,請撥188,我們將會為您轉接到最近的消費生活中心。
“利益誘引型のサイト”を利用して少しでも不審に思ったりトラブルに遭ったと感じたら,最寄りの消費生活センターに相談しましょう。番号が分からなければ188番に電話していただくと最寄りの消費生活センターにつながります。